標籤

2013年12月30日 星期一

身心障礙科技服務學習 影片心得 <叫我第一名>

這次身心障礙課是撥放一部關於妥瑞氏症真人真事改編的影片<叫我第一名>,這部片讓我蠻驚訝的,因為我一開始其實沒有很用心的在觀看,可是逐漸被其中的劇情所吸引,從男主角布萊德小時候被同儕歧視甚至嘲笑開始,我也逐漸的被劇情所吸引,甚至一開始連老師都以為他是故意想引起他人注意,直到布萊德所在那間小學的校長在集會時告訴大家這是一種病,並教導大家如何去尊重並包容他人的不同,這段讓我從心中深深感覺到美國的教育位什麼可以跟台灣差那麼多,根據我自己的經驗,假如在台灣學校有人有這種病,估計整個求學生涯都會相當的難熬,並少有人會站出來聲援他,我時常覺得台灣教育很失敗就是在這裡,國外的父母從小就會教他們的孩子何謂尊重何餵獨立,並教導他們如何用自己的想法去看整件事情,而不是順著群眾的壓力走,我認為這也是間接導致現在人們對其他人普遍冷漠的原因,就在影片的最後布萊德拿到年度最佳教師獎,而她們班上的學生起立幫布萊德鼓掌這幕,在這時我覺得布萊德已經不只是達到一個有這種罕見疾病的人的成就,而我也因為這部片哭了,就在這幕,我覺得很值得,因為我在這部片學到了對自己的目標的執著,而任何事都不會是自己的阻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